賓臣墟華女電郵遭黑客入侵 信用卡遭盜 幸獲銀行阻止

布碌崙賓臣墟一名華裔女子的電郵遭黑客赫入,登入密碼被更改後,一張銀行卡多次遭人盜用盜款,慶幸數次被銀行發現阻止,但受害者仍被人盜走了近3000元的存款。

根據該區市警62分局的紀錄,受害者是32歲,報住灣35街夾22大道的華裔女子,案件是於今年2月21日前後發生,但她直到本月14日才發現而在驚慌向銀行投訴後,卻被建議到地方警局報案。

受害者報警稱,其一張大通銀行的信用卡多次被人盜用,其中於今年2月21日有人試圖使用其大通Sapphire信用卡盜取700元的款項,但慶幸被銀行發現有可疑之處而阻止。於今年3月6日,同一張信用卡卻被人盜走30元,被轉入其他戶口。

受害者說,隨後於3月11日,她接到銀行通知有人從其信用卡盜走2000元的款項。受害者向警方指出,其一個電郵曾被黑客入侵,登入密碼被人篡改,相信因此導致信用卡被人盜用。她被盜走的款項共3127元,銀行經追查後成功協助她追回2892元,另外50餘元無法追回。

賓臣墟一名華裔男子也於本月10日丟失錢包後,一張信用卡迅速被人盜用,受害者報警稱,他於10日下午會到家後發現身上一個錢包已不翼而飛,於11日接到銀行通知有人利用其一張信用卡購買了價值197.59元的商品。居住該區20大道夾65街的受害者指出,其錢包內也有其他多張銀行出納卡和信用卡,他在銀行的建議下立即將所有信用卡等作廢,警方為他做出一分丟失財物的報案紀錄後,受害者已將所有證件提供給銀行調查。

賓臣墟於本月14日有一名39歲的華裔男子將其汽車停泊在街邊時,四個輪胎被人拆下偷走。受害者報警稱,他是於14日將汽車停泊在灣脊公園大道2030號前,翌日前往取車時發現四個輪胎已不翼而飛,損失4400元,警方接到派員調查。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