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勵妍獲市長提名 轉任金山規劃委員

市長布里德提名交通局董事蘇勵妍出任規劃委員。圖為蘇勵妍宣誓就職交通局董事。本報資料圖/記者彭詩喬攝

三藩市交通局(SFMTA)董事、華裔建築師蘇勵妍(Lydia So)獲市長提名為規劃委員。若獲市參事會通過,擔任交通局董事近一年的蘇勵妍將轉任規劃委員,負責就該市涉及土地使用、交通和規劃等問題提出建議。

市長布里德周二宣佈提名蘇勵妍為規劃委員。市長在新聞稿中稱,蘇勵妍一直為三藩市人民發聲,「致力於公共服務,理解住房、交通和基礎建設幾方面交叉的問題,這正是三藩市向前發展所需要的。」新聞稿指出,蘇勵妍任職交通局董事期間,致力於提高所有Muni乘客及操作員安全,還投身解決影響亞太裔社區的問題。

蘇勵妍出生於香港,1995年移民美國,2001年起定居三藩市。她住在米慎區,能說流利廣東話。蘇勵妍感謝市長的提名,「我期待著貢獻自己在城市設計、建築和交通解決方案方面的專業知識,為三藩市打造更美好的未來,並促進社區聯繫。」她表示,將致力於創造可持續發展的宜居空間,提高居民生活質量。

蘇勵妍對本報表示,感謝很多社區和專業人士的支持。身為註冊建築師,規劃委員從事的工作才是她的熱情所在,也是她的專長。

她說:「我的加入將不僅只代表特定的族群,重要的是我在之前的委員會中參與交通安全零願景等計劃的實施以及有很多與社區交流溝通的經驗,因此獲得很多人的尊重和信任。我會繼續把這些帶到新的職位中。」

華協中心行政主任楊重賢指出,蘇勵妍在土地利用、交通、房地產和歷史保護方面擁有卓越技能,「她真正與眾不同的是,她深刻理解城市規劃和社區參與在維持充滿活力和特色的環境中,所發揮的不可或缺的作用。」

蘇勵妍在城市規劃和設計領域擁有超過10年經驗,她於2015年成立自己的建築公司,改善灣區開庭和企業主的生活環境。此前她管理蘋果公司北美零售店地產團隊。在就任交通局董事前,蘇勵妍曾先後擔任三藩市歷史保護委員會(Historic Preservation Commissioner)委員和藝術委員會委員,積極參與社區服務。

規劃委員會由7名成員組成,負責根據法律法規審批所有許可證和執照,以及監督規劃局。本報記者彭詩喬、徐明月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