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口費案開審在即 特朗普被有限禁言

掩口費案法官頒布範圍有限的禁言令,要求特朗普在聆訊期間,不得批評證人、陪審員、檢察官以及法庭工作人員。 路透社

紐約法官頒布範圍有限的禁言令,要求前總統特朗普在掩口費案聆訊期間,不得批評證人、陪審員、檢察官以及法庭工作人員。

綜合美聯社及《紐約時報》報道,主審法官默昌(Juan M. Merchan)26日應曼哈頓檢方要求,在文件中指責特朗普以往曾發表「威脅、煽動、誹謗性質」的言論,因此這次需要約束言行,案中的關鍵人物如成人電影女星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特朗普昔日的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等尤其在保護之列,但特朗普可批評法官本人,以及率領調查案件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

默昌未有具體說明,特朗普違令的話將遭受哪些處罰,根據往例,一般會是罰款,但在特殊情況下法庭可將違者送入監獄,相信特朗普這方面的風險極低。

法庭25日已經聆訊確定,案件將在4月15日開審,隨後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公開批評檢察官科蘭傑洛(Matthew Colangelo),指責這名前任司法部官員是「激進左派」,調往曼哈頓地檢官辦公室的任務,就是協助「(總統)拜登與其手下暴徒推動的審判」。

包括掩口費案在內,特朗普正面對4宗刑事案與連串民事指控,並在紐約2宗民事案中面對5億餘罰款和賠償,另外也需為訴訟和競選籌集資金。為此他26日在社交平台上,出售59.99元的《上帝保佑美國聖經》,形容這是「唯一得到特朗普總統認可的聖經」。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