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籲延長期限保障房東權益

「你離開一個月,回來發現房子沒了,距離失去一切就差那麼一點點。」市議員帕拉迪諾(Vickie Paladino)於25日在皇后區貝賽召開新聞發布會,她表示目前屋霸在紐約獲得佔屋權只需30天,她計劃通過提案來延長這段期限,以保障房東的權利並打擊屋霸事件。近百位社區民眾到場,其中一些華裔房東訴說他們的遭遇。

此次發布會在貝賽北方大道(Northern Blvd)夾218街附近一棟長期被侵佔的房屋前召開。帕拉迪諾表示,她很高興看到這麼多人前來支持房產權,並反對侵佔房屋行為和民主黨的反房東政策。她正在提出立法來推遲確定居住權的時間,並支持州級的類似立法。

根據紐約現行法律,若有人侵佔房屋長達30天,即使他們沒有租約,也能享受居住權利。這意味著房東不能更換鎖,無法搬走他們的財物,也不能斷水斷電。一旦這樣做了,房東可能會被捕。想要驅趕侵佔者,房東必須通過法院系統。然而,法院程序通常進展緩慢,房東難以立即進行驅趕。

帕拉迪諾表示,她計劃提案將這30天的規定延長至180天,這將給房東更多時間來驅趕侵佔者。此外,她還將提出一項決議,呼籲州立法機構通過A.6894/S.5979法案,該法案要求將30天延長至45天,並將侵佔者定義為非法闖入者,同時允許警方逮捕這些非法闖入者。

布朗士市議員馬莫拉托(Kristy Marmorato)表示,如今侵佔房屋事件變得越來越普遍,現在必須制止了。這不僅關乎公共安全,給社區增加危險,還給房東帶來負擔,「如果我們現在不能修改相關法律,此類事件早晚會席捲整個紐約市!」

在場的多位華裔房東表示,疫情爆發後,屋霸和租霸事件頻繁發生,令他們頭疼不已。他們認為紐約的法律比較保護租客的權利,導致一些租客明目張膽不交房租,而房東還得繼續交地稅,苦不堪言。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市議員帕拉迪諾(右)和馬莫拉托在會上呼籲通過立法來保障房東權利。

許多民眾到場支持,其中不乏華人身影。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