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多拉區商家抱怨 經營環境日益變差

三藩市地檢官謝安宜和警察局長施革聽取商家意見。記者蘇婕雅攝

三藩市聖勃雷諾大道(San Bruno Ave)寶多拉(Portola)商圈商家抱怨治安環境有變差跡象,入室盜竊、搶劫、攻擊以及消費「走單」等現象時有發生。因此,寶多拉鄰里協會26日邀請地檢官謝安宜和警察局長施革到來,與商家對話,聽取他們的訴求。

東北醫療中心社區聯繫總監何鍾靈表示,東北在全市有多家分部,但只有寶多拉分部的員工多次遭遇搶劫和攻擊,包括上周一位針灸治療師的手機在這條街上被搶,「還有發生周一(25日)中午1點半左右,三名員工在醫院後方的Brussels街和Felton街交界散步,突然有輛車開過來,車上三人向他們開槍,其中一名東北員工中彈,慶幸不是真的子彈,該員工的眼角被軟性子彈擊中,需要冰敷止痛。

「這實在是太可怕了!」何鍾靈說已經報警,認為是針對亞裔的犯罪行為。

食品雜貨店東主Raymand說,他的店上周五晚10時被人盜竊,損失一批啤酒,他感覺疫情後街上人流變少,生意大不如前,以前晚上8、9點還很旺,現在下午3點後就水靜河飛。經營本已困難,還要經歷被盜,希望警方加強夜間巡邏。

一位美甲店亞裔東主說,最近經常有顧客蓄意「走單」,接受美甲服務後竟直接走人。「這種情況每周發生三到四次,對我們生意造成極大的打擊,辛辛苦苦為這些人服務幾個小時到最後顆粒無收。我們每次都有報警,但得到的回覆是警察也不能做什麼,況且涉案金額未到950元。」

謝安宜表示同情,見到店內外都有安裝監控,說這種情況可提出輕罪起訴,最重要是保留證據,幫助警方捉到人便可提出起訴。店主表示每次都不同人所為,不知有何辦法可捉到這些人。

一行人拜訪商戶,聽取意見。謝安宜向商家宣傳提防祈福黨騙案。警察局長施革說已聽到訴求,今年五月將有大批學警畢業,屆時將進一步增加寶多拉商圈的警察。本報記者蘇婕雅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