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患癌連江鄉親回中國 社區辦籌款藝術展

來自福建連江的38歲青年林杰近日在法拉盛昏倒,送進醫院被查出肝癌晚期,他的心願是回到家鄉與親人團聚。為幫助他實現心願,社區愛心人士和文藝組織從20日至26日在法拉盛市政廳舉辦「雲煙籌款藝術展」,通過義拍的方式籌得逾3萬元。

此次義拍的組織者王達與林杰相識10多年。他表示,兩人最初是古玩店的合作夥伴,後來各自做生意,一直是好朋友。半個月前,林杰在法拉盛圖書館附近突然昏倒,送到醫院被查出肝癌晚期。他住院一週後,醫院讓他回家,他目前住在法拉盛的一間旅館。由於他曾經申請政治庇護失敗,沒有合法身分,也沒有醫保,他所有親人都在中國,他希望回家鄉治病並與親人團圓。然而,他目前沒有中國護照,社區正在積極聯繫中國駐紐約總領館,並把所有資料送到有關部門審核,希望幫助他盡快回家,「若病情加重,就算有護照,他可能連飛機都上不了⋯⋯」

王達表示,林杰愛好古玩和字畫,他的收藏也出現在這次義拍,一共拍賣了幾千元。此外,許多社區愛心人士捐款捐物,主辦方共收到幾百件藏品,大部分都已經拍賣出去。此次收到的現金捐款逾2萬元,義拍所得約1萬元,將全數交到林杰的手中。

社區人士梅麗娜(Lina Mei)是此次義拍的主持人。她表示,看到這麼多人伸出援手,令人感動,希望以此活動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更多人幫助林杰完成心願。

義拍由美國亞洲藝術畫廊、美國卓越藝術聯盟、世界華人藝術聯盟和梅麗娜共同舉辦。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雲煙籌款藝術展在法拉盛市政廳舉辦。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