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禁止非法擺賣 米慎區顯現成效頗佳

禁止在人行道非法販賣商品後的三個月內,米慎區(Mission)的街道清潔請求驟降21%。相比全市僅下降6%,使市政府官員認為,該禁令讓街道變得更清潔,改善了社區環境。

工務局發言人戈登(Rachel Gordon)向《三藩市紀事報》表示,禁令實施後的三個月內,透過311電話對該區提出的街道清潔請求,與前三個月相比下降23%。該米慎區涵蓋第14街與Cesar Chavez街之間的米慎街兩側延伸一個街區半徑的範圍。

目前尚不清楚街頭販賣禁令是否與清潔請求個案的下降直接相關,造成下降的原因可能還有另一種解釋,或者販賣禁令是導致整個社區街道變得更乾淨的眾多因素之一。戈登表示,工務局認為米慎區清潔請求案數的減少與禁令有關,因為街頭販賣活動往往會留下垃圾導致街道髒亂。

當被問及為什麼整個米慎區,而不僅僅是禁令區域,街道清潔請求案數皆下降時,戈登表示,工務局最近填補了更多職缺,並增加專門清理米慎街沿線街道垃圾的團隊人員配置。

她認為,該禁令讓人員配備齊全的團隊更容易運作。

戈登無法立即提供目前工務局的職缺率,但稱低於2022年的30%,並表示將致力於保持街道清潔團隊人手配備充足。

市府去年11月底實施禁令打擊非法擺攤之前,總共收到2671宗人行道清潔請求,此後下降至2061宗。全市的清潔請求案數也從禁令實施前的3萬3000多宗,減少到3萬1000多宗。

原本90天的禁令最近獲准再展延六個月。

該禁令的支持者表示,2018年州法將街頭販賣合法化之後,該社區成為人行道銷售贓物的中心,因此這禁令對三藩市市來說是重要的執法工具。

但批評者認為,這讓在街上出售商品來維持生計的弱勢家庭,生活變得更加困難。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