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聯邦保安員 男子判無期徒刑

2020年種族公義示威浪潮期間,與同黨開槍殺死屋崙聯邦大樓一名保安員和射傷另一人的男子賈斯托斯(Robert Alvin Justus)被判進聯邦監獄無期徒刑,不得上訴,料將老死獄中。

本案發生於2020年5月29日,聯邦保安員厄德活(David Patrick Underwood)和米福維奇(Sombat Mifovic)在屋崙聯邦大樓外遭兩名槍手伏擊,厄德活不幸死亡,米福維奇保住性命。槍手之一賈斯托斯去年依謀殺和殺人未遂被判有罪。在審訊上,其代表律師試圖將責任推給本案另一名已被判刑的被告、前空軍中士卡里洛(Steven Carrillo),但未能說服法官。

《聖荷西信使報》報道,聯邦地方法官羅傑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在案發的同一棟聯邦大樓內宣判。

本案兩名被告都是網上反政府組織「布加洛」(Boogaloo)的追蹤者。他們在臉書上認識,數日後一起開車前往屋崙聯邦大樓,趁示威期間對兩名保安員開槍。米福維奇在宣判前含淚發言,形容自己事後接受多次手術和物理治療,當年傷害至今仍伴隨著他,連妻子的頭都無法靠在他的肩膀上。

在槍擊案發生後一周,卡里洛與圍捕的執法人員爆發槍戰,殺害一名警員和槍傷三人,最終束手就擒。賈斯托斯隨後由父母載往三藩市聯邦調查局自首,聲稱受卡里洛威脅被迫參與。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