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與演員親臨芝市與觀眾交流

第18季亞洲躍動電影節(Asian Popup Cinema )從3月20日至4月21日,逾20多齣來自亞洲各地的好影片分別在電影院或網絡放映。

3月22日上午,亞洲躍動電影節行政主任王曉菲、副主席Michael Foster 在1108 S Michigan Ave 的台灣菜館「 Mei’s」 偕同駐芝加哥台北經文處類延峰處長、黃亦龍副組長、孫鵬翔秘書、長榮航空美洲總分公司總主任陳英祥、客運科副課長陳政宏、助理副課長陳瀚儒等多位,歡迎台灣影片「少男少女」導演許立達、女一號尹茜蕾(Kira Skelly)以及「壞男孩」導演游智涵、男主角黃聖球等召開交流午餐會。

亞洲躍動電影節行政主任王曉菲、副主席Michael Foster熱烈歡迎嘉賓來到芝加哥,特別當天春雪綿綿,象徵瑞雪兆豐年,祝願所有人龍年吉祥、諸事如意。王曉菲介紹亞洲躍動電影節已有9年時光,最初的概念是希望透過亞洲各地的電影,介紹給美國主流社會的觀眾有機會認識亞洲的文化與傳統,迄今美國也有不少來自亞洲的好電影,甚至在奧斯卡頒獎夜大放光芒、獲得無數的獎項與好評。

類延峰處長致辭時感謝能將台灣,以及亞洲各地的好電影帶給芝加哥的觀眾欣賞,讓主流社會進一步了解亞洲的生活、文化、傳統與習俗,加緊聯繫彼此的距離,他祝願第18季亞洲電影節取得圓滿成功,遠處台灣前來的導演與演員有機會遊覽美麗的芝城。

本報記者分別採訪了「少男少女」的導演許立達、今年才唸高一的女主角尹茜蕾,以及「壞男孩」導演游智涵、年輕的男主角黃聖球,通過交流聆聽他們期望透過影片能帶給本地的觀眾怎樣的啟示和感受?

此兩齣電影的重點皆描述在台灣偏僻的小鄉鎮,年輕人的心態與面對現實的故事。「少男少女」講的是在情感上很原始又簡單的故事。兩個年輕人為了逃避家鄉,鋌而走險卻把生命帶向未知。「壞男孩」《THE YOUNG HOODLUM》講述了四個年輕人遇見一位富有的逃亡女孩的故事。 他們簡單而有趣的關係導致了一場令人震驚的犯罪,將他們都推向了不歸路。

導演許立達與游智涵不約而同的表示,他們希望透過電影,讓所有觀眾包括台灣人對台灣的遠離繁華的偏僻鄉村有更多的了解,同時也要體諒不少年輕人在面對成長階段、現實生活的壓力,他們何去何從的彷徨無助又不安的心態。

「少男少女」是許立達執導的首部長片,當天他表示構思來自10年前他到台灣一個鄉鎮拍紀錄片,當地老人告訴他這個地方「沒有希望」,外來人許立達看到的是當地的美景,但卻在當地人認為該地是個沒有希望的禁錮、因而他用了六年的時間寫下充滿深思的故事。

「壞男孩」 導演游智涵以港都高雄為背景,討論「什麼是壞」的電影。探究底層少年的心態,電影透過友情、家庭、青春呈現底層生存中追尋自我認同。底層少年因家庭困難或家庭破碎而產生流離問題,在沒有法令的保護下,他們成為被詐騙集團剝削的受害人,最終走上了不歸路。

影片「少男少女」與「壞男孩」的放映時間在3月23日(星期六)分別是下午2時30分與下午7時,地點在AMC New City 14( 1500 N Clybourn Ave, Chicago, IL)。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類延峰處長(前右2)、亞洲躍動電影節行政主任王曉菲(左1)與嘉賓們合影。 梁敏育攝

「 壞男孩」 導演游智涵(右)、男主角黃聖球(左)。 梁敏育攝

「少男少女」導演許立達(左)、女主角尹茜蕾(右)。 梁敏育攝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