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市長約翰遜幕僚長吉迪斯請辭

一年前,被聘為現任芝加哥市長布蘭登約翰遜的幕僚長、在過去在芝市政府部門監督芝加哥各地重大活動公共安全運作的里奇吉迪斯(Rich Guidice),在3月21日向芝加哥市府遞交辭職函,宣布他的退休。

54歲的里奇吉迪斯自2019 前市長蘿麗萊德福特時代以來,一直任芝市緊急管理和通訊辦公室(Office of Emergency and Communications OEMC )的執行主任,負責協調眾多機構之間的工作,為從暴風雪和COVID-19到Lollapalooza,和芝加哥美食節等各種活動做好事前時候的準備。OEMC管理芝市的911和311呼叫中心以及許多其他物流。

他也曾擔任芝加哥前市長伊曼紐、羅麗萊德福德的得力助手,在芝加哥的職業生涯長達33年,早年他在芝加哥教育委員擔任建築職位,後來在老市長理查M.戴利(Richard M. Daley)的辦公室從事運營工作。

2005年吉迪斯加入OEMC,負責監督白襪隊、黑鷹隊和小熊隊的冠軍遊行,以及2012年北約峰會的安全工作。市長拉姆·伊曼紐爾 (Rahm Emanuel) 於2019年任命他擔任最高職位。

2024年3月21日,初選結束不到兩天的時間,市長布蘭登約翰遜上任不到一年,就失去了精明的幕僚長里奇·吉迪斯 (Rich Guidice) 。在約翰遜上任不久,他任命里奇·吉迪斯擔任幕僚長,向那些最害怕芝加哥歷史上最進步的市長的人發出了令人放心的信息。 但現在,吉迪斯已經見證了芝加哥經歷了無數的抗議和特殊活動,他不要等待在八月在芝加哥舉行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就宣佈推出政壇。吉迪斯工作近33年後,他將於4月離開市政府,開始一份新工作,但他拒絕透露具體身份。

吉迪斯稱作為一個在芝加哥長大的孩子,我一直覺得,至少在我的社區和圈子裡,為這座城市工作是最好的工作是一生的夢想。他表示確實是令人興奮的旅程,譚他終身學習,他很感激能有這個機會。

3月19日初選,芝加哥市長提出的「讓芝加哥回家」公投碰壁,芝加哥人以53.6% 比46.4% 的投票反對他的具有約束力的公投,該公投將授權市議會提高房地產交易稅,以創建專門的收入來源來應對無家可歸問題。

即將離職的幕僚長吉迪斯拒絕透露市長下一步將轉向哪裡透過向富人徵稅議程邁出的第一步來籌集約1億美元的年收入。 他稱其為正在進行的工作。白襪隊和熊隊要求納稅人提供巨額補貼,以幫助滿足他們建造新體育場的需求。

5月16日,將是芝市長約翰遜將慶祝就任一週年。但是芝市搶劫案激增、商界反對他的稅收政策,以及導致芝加哥分裂、城市資源緊張、約翰遜與民主黨州長普瑞茲克之間關係緊張因移民危機,更令到市議會發生分歧。

當被問及如何形容第一年時,吉迪斯承認道路崎嶇。他稱這是一個新政府。有很多人對政府和政府流程不熟悉,面臨著許多挑戰。同時,約翰遜政府為尋求庇護者的使命投入了大量精力,他表示克服了很多障礙。吉迪斯希望讓約翰遜市長處於一個有利的位置,以便他在 2024 年取得成功。

約翰遜市長在一份聲明中稱讚吉迪斯是「穩定的指導力量,也是許多人的導師」。營運長John Roberson和副幕僚長Cristina Pacione-Zayas ar,是接替吉迪斯的潛在人選之一,但高級市長顧問賈森李表示,約翰遜市長尚未準備好宣布新任幕僚長人選。

上任不到一年,芝加哥市長約翰遜的幕僚長吉迪斯請辭。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