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消失36年!奇幻主題嘉年華在洛杉磯再度啟動!

消失多年的奇幻主題遊樂設施,再度開業,該活動被封存了36年,一直到最近,才再次啟動,在洛杉磯就可以見到,名為:Luna Luna: Forgotten Fantasy,一個奇幻主題的嘉年華展覽。

Luna Luna嘉年華1987年在德國開幕,開幕當年約有30萬多人參觀,是由藝術家和策展人André Heller邀請了三十多位著名的願景先驅。

其中,包括Salvador Dalí,Jean-Michel Basquiat和Sonia Delaunay,設計了藝術主題樂園,擁有遊樂設施、藝術設計遊戲和景點,共同打造了一場供所有人享受的盛大盛會。

有人稱之為感官的遊樂場(fairground of sensations),有人稱之為未來的博物館(the museum of the future)——最後,他們將其命名為Luna Luna。

(圖片來源:Christian Ludwig Attersee, Boat swing ride. Luna Luna, Hamburg, Germany, 1987.)

(圖片來源:活動官網。Performers,1987)
Luna Luna將娛樂與前衛結合,激發每個人的想象力,造成當時生活雜誌與紐約時報等多家媒體報導。

本已計畫要進行世界巡迴展,但最後卻因一系列意外,這個活動就被終止,隨後漸漸被世人遺忘,那些展出的商品和能互動的藝術品就被全部封存在44個貨櫃中,並被遺忘在德州直到現今。

(圖片來源:Michael Juliano for Time OutDavid Hockney”s ‘Enchanted Tree’ at the center)

Luna Luna: Forgotten Fantasy 展覽將揭開這個被譽為世界上最奇幻的遊樂場的故事,這是一場必須親身體驗才能相信的壯觀展示。

目前這些遊樂設施只能供參觀,無法真正體驗設施的樂趣,儘管如此,僅僅是看到它們就會讓人興奮不已!展覽中有色彩繽紛的燈光、旋轉的馬達、雜耍表演、高蹺遊戲以及藝術家製作的音樂作品。

雖然無法再享受遊樂的樂趣,因為這些設施和物品已有年代,但對於喜愛藝術史並懂得欣賞藝術裝置和設計的朋友來說,也將能夠發現這些作品的巧思和趣味,並沉浸在那奇幻角色的構圖中。

(圖片來源:Michael Juliano for Time OutDalídom)

(圖片來源:活動官網。 CA, 2023.)

Luna Luna團隊表示,他們仍在努力創造融合藝術與遊戲的新體驗,同時追求建立Luna Luna下一個版本的長期目標:一個擁有當代藝術家的藝術遊樂園。

這個跨越數十年的當代藝術巨星陣容似乎太美夢成真了——就好像披頭四、搖滾樂隊齊柏林飛船和貓王共同打造了一場被時間遺忘的音樂節,展覽會一直到五月,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購票網址:https://lunaluna.com/

 

責任編輯:郭襄

封面圖片來源:Sabina Sarnitz, 198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