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一顆永恆之星 芝加哥佛光山說故事 聽音樂

芝加哥佛光山於2月25日下午,特別舉辦了一場「說故事,聽音樂,緬懷一顆永恆的星」的活動來紀念星雲大師。在住持永瀚法師的領導下,大家依序分享和大師接心的故事,雲水三千特展每一個主題分享前後,搭配著大師《真誠的告白》一段話或一段視頻,接著聆聽與主題相關的音樂演奏,合唱或帶動唱。近80人出席,其中不乏從千里異地趕來的佛光人。

芝加哥佛光山住持永瀚法師開示雲水三千是星雲大師佛光普照、法水長流一生行佛的重要歷程。芝加哥協會副會長馮漢忠與前英文分會會長Mark Kanter以中英文朗誦星雲大師《真誠的告白》中的「您們若是想念我,可以唱人間音緣」,展開說故事的序幕。

佛光小菩薩馮紫栩,馮雲翊姐弟和凱特安明,搭配自己做的星星,白雲與心,以中英文朗誦〈星雲詩〉;協會理事陳彩琴與協會前會長王彬與同修賀庭芳分享「不忘初心」,講述闔家受菩薩戒成就佛光家庭的故事與心境。之後由佛光會員何運昭,林泓維和鄧美盈分享如何從脆弱的草莓族,透過佛教的學習與做義工變成一顆大樹來庇蔭眾生。

「同體共生」的主題由英文分會會長Steve Haverkos分享十年來不間斷地與在地的食物銀行合作,將食物分發給弱勢族群,其同修Edna Haverkos則分享芝加哥佛光青年管弦樂團到養老院為老人們演奏,看到老人們眼中的期待與歡喜,是佛光青年們最大的回報。

佛光之友Steve Volkening,錢懷德居士與協會副會長郭雲在「歡喜融合」中分享星雲大師對宗教文化的融合,給人歡喜,並從「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中做到「自心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世界和平」。三好家庭的協會會長王克英與馮漢忠分享兩代闔家一起學習佛法,培養正知正見。

協會督導周邁平分享閱讀星雲大師全集對他生命的影響,理事郭麗雲分享在旅館看到《獻給旅行者365日》的震撼與激動。第一分會副會長李春勇澄清以往對大師「政治和尚」的誤解。資深信徒陳涵、張香華、陳采菱、宮垚垚講述芝加哥佛光山從2001年到現任住持永瀚法師,一路發展壯大的歷程。永瀚法師在主題分享結尾敘述星雲大師提到當和尚是他一生中最幸福的事, 他發願來生還要當和尚。

兩個多小時的溫馨分享感動人心,在滿寺的歡唱與歡笑聲中圓滿了此次活動。會長王克英表示,雖然大師的色身已逝,但他的法身與三千萬餘字的《星雲大師全集》將透過佛弟子們永傳世間。英文分會會員Trudie Kanter 感動表示,星雲大師紀念日不只是一個紀念活動,更是一個囑咐,它證明了一個人對慈悲和智慧的奉獻所產生的持久影響。

本報芝加哥訊

芝加哥佛光山兒童弦樂團表演佛曲。芝加哥佛光山提供

 

帶動唱─三好歌。芝加哥佛光山提供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