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的美夢還是惡夢? TSA將推出自助安檢服務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 TSA 正在測試一種新方法,讓機場安檢變得更加煩人。這新的技術是自助安檢服務技術。這技術應該名為「自首安檢服務」。但它是機場安檢的未來。
TSA正在拉斯維加斯國際機場進行測試。 旅客們如常通過檢查站,不過,他們眼前沒有TSA的人員,全自動化,並且將通過檢查站的過程簡化和自動化。而TSA的人員會在螢光幕中歡迎乘客。
TSA發言人表示,如果乘客有問題,只要對著鏡頭說出來,工作人員將會從遠端透過螢幕回答,就那麼容易。發言人還說,工作人員將如常執行他們的工作,只是在不同的位置而已。
這到底算是什麼新技術? 實際上不就是一條常規的TSA通道,但加了螢幕開一個 Zoom 會議。
那可能將會是一個惡夢。
到時候,一定遇到有乘客對著螢幕說:「我沒有炸彈。 我真的沒有炸彈。你說什麼? 我聽不到你說話。 你的麥克風靜音了。 哦,抱歉,是我的麥克風靜音。」
而我們都知道遠距工作是什麼一回事。 TSA 會假裝透過螢幕檢查你。但他們實際上是在另一個螢幕上看韓劇。
如果 TSA 想要加快乘客過檢查站的時間,我有一個解決方案給TSA。 這是一種劃時代的新技術,就是開闢多些檢查通道。

作者 Eddie 周俊賢


更多「由衷之賢」聲音專欄,請按這裡。
https://honesttalkwitheddie.podbean.com

封面圖片來源:npr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