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生日快樂! 芝市迎來186年華誕

在1837年3月4日,芝加哥成為一座城市,當時人口只有4,000人。3月4日,芝加哥迎來186週年華誕,據2020年人口普查數據,芝加哥總人口為289萬人。

芝加哥原本只是芝加哥河口的一個小貿易站,如今發展成為美國第三大都會,是美國金融業、運輸業、文化藝術與美食重要的樞紐。

1848 年,伊利諾伊州和密西根運河建成,連接五大湖和密西西比河,但不久之後,鐵路開始普及。 現在,美國50%的鐵路貨運仍然經過芝加哥。芝加哥仍然是一個全國性的樞紐,每天有成千上萬的人經過芝市的兩個機場。奧黑爾國際機場於1955年開始提供客運服務。如今,有人說奧黑爾國際機場被認為是世界上交通最方便的機場,有直飛航班飛往全球各地。密特威國際機場近年經過全面翻新與增添了飲食中心,成為旅客飛往南部城市與南美洲各地最佳的選擇。

芝加哥是一座充滿魅力的城市,儘管治安不太好,但整體而言依然充滿了生機。擁有全球著名的高樓大廈、旖旎美麗的密芝根湖、延綿秀麗的芝加哥河,更擁有全世界著名的博物館與藝術館、公牛籃球隊、熊隊足球、小熊與白襪棒球隊等令全市球迷瘋狂的體育活動。

186年,芝加哥曾面臨巨大的挑戰,包括1871年10月8日至10日的芝加哥大火,燒毀了3.3英畝土地的17000間建築物、300名市民喪失、超過100,000人失去家園的大災禍;大火燒毀了大部分地區,但這些挑戰給了芝加哥新生命,鋼筋水泥和石頭建造的建築為現代城市奠定了基礎,更經歷過世界大戰、全球經濟衰退、到近年的金融風暴、新冠病毒疫情等挑戰,但芝加哥在全體市民的堅韌努力下、一一克服了所有的困難,迎來186年華誕,讓所有芝加哥市民一同慶祝她的快樂誕辰。 本報芝加哥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