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24年大選在即 州眾議員的職責是啥?

美國2024年的大選日在11月5日(星期二)、芝加哥初選在3月19日舉行。今年,除了選出新一任美國總統、副總統,參議員與州眾議員等公職人員。與當地選區最貼近的民選官員除了區長之外、就是州眾議員,到底每一個選區的州議員的職務是什麼?選民們清楚嗎?

根據1913年美國憲法第十七條修正案通過之後,各州的兩個參議員不再是由各州議會選出,而是由各州普選直接選出。 憲法規定每兩年各州需要舉行一次眾議員選舉,而每州的眾議員數目和每個眾議員的選區由每十年經過人口普查得到的數據決定(對於不足一個選區人口的小州,則規定由一位眾議員代表)。

聯邦選舉在偶數年的11月舉行。如同總統、參議員、眾議員的選區相互重合一樣,他們的任期也相互交錯。眾議員任期兩年,由各眾議員選區的選民選出。參議員任期六年,每兩年有三分之一參議員任期屆滿,由選民重新選舉。參議員是州選民的代表,因此參議員選舉在全州舉行。總統和副總統選舉每四年在全國範圍舉行一次。

競選活動通常隨著候選人宣佈參選而遠在實際投票日期到來之前就拉開序幕。如果一個政黨有一個以上的候選人參選,需要首先舉行預選,以便決定出一名代表該黨參加大選的候選人。

州眾議員做些什麼?伊州有118名州眾議員(State Representative), 任期兩年, 按人口比例劃分選區。芝加哥南華埠屬於伊州24選區。眾議員主要職責是通過州法律和預算。他們代表在選區的選民利益,負責倡導推動服務號選民利益的立法、政策和項目,參與選區內各項公共活動,並於芝加哥市議會合作。

州眾議員幫助選民聯繫州政府機構獲得其服務,包括:糧食券、住房援助、醫療保健、退伍軍人服務、州公路修復和安全、長者服務、專業許可等。

24選區涵蓋了唐人街、橋港區、亞摩廣場、後院社區、佈萊頓公園、麥金利公園、皮爾遜社區。

2024年伊州24選區的眾議員參選人有兩位: 現任眾議員馬靜儀(Theresa Mah )自2017年當選至今。 吳陳麗貞(Lai Ching Ng)現職為庫克郡地產評估委員會分析師,兩人參選人都是民主黨員。本報芝加哥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