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索斯前妻沽亞馬遜 套現逾810億 2019年離婚獲分4%股份

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AMZN)創辦人貝索斯的53歲前妻MacKenzie Scott,去年沽出手上持有的四分之一亞馬遜股份,亦即6,530萬股,料套現104億美元(約811億港元)。該股上周五升0.87%,收報159.12美元;今年以來則累升近5%。

身家料達2,933億

據外媒報道,MacKenzie Scott於1993年與貝索斯結婚,亦是亞馬遜的首批員工之一,負責會計、商業規劃和運輸業務;其後於2019年離婚,並分得亞馬遜4%股份,當時價值約370億美元(約2,886億港元),成為全球最有錢的女性之一。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MacKenzie Scott目前淨資產估計達376億美元(約2,933億港元),在全球富豪中排第35名;值得留意的是,如果她沒有為慈善事業累計捐款逾160億美元(約1,248億港元),排名將會更高。


《星島申訴王》將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https://bit.ly/3uJ3yyF

想睇更多精彩內容,請立即瀏覽「區區有申訴」活動專頁:https://bit.ly/41hgS9E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