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丘建威│英超意勢力不乏驚喜

來季要兼顧歐聯賽事的英超球隊紐卡素,球會正積極招兵買馬加強球隊實力,剛從AC米蘭以7000萬歐羅(約6億港元)買入中場辛度東拿利。有新派路之稱的東拿利擅長打控球中場位置,此外有傳喜鵲還正在積極斟介另一位意大利球員費達歷高基艾沙,後者可出任中前場多個位置,優點是速度高突破力強,如果不受傷患困擾的話,預料在英超會有一定的表現。

迪肯尼奧巴神形象鮮明

回想過往意大利球員在英超的表現,可說是好壞參半。過往有不少在英超成功的經典球員,共通點就是形象鮮明突出,迪肯尼奧在韋斯咸的表現和金球已成為英超經典之一;有壞孩子之稱的巴洛迪利,在曼城的歲月令人想起入波後揭起內衣露出「Why Always Me?」字句,成為一時佳話。

筆者在球員年代,有不少意甲球隊到訪,例如當年森多利亞對東方;在南華會年代,亦曾經和AC米蘭踢表演賽,亦曾在蘭州與拿玻里友賽。不過印象最深刻,反而是車路士到訪和南華拍跳,當年車路士陣中有不少意大利球星,包括中場小巨人蘇拿,每一次看見這位天才球員,都令我想起荷里活笑匠賓史迪拿,賽後交換波衫時看見中鋒維埃里的身材,比想像中還要大隻,相信在健身和體能方面下了不少工夫,可惜這位一代中鋒年初已經病逝。

現今英超賽事鬥得愈來愈激烈,各路人馬亦會在這段時間積極招兵買馬,預計新一個球季會有很多新面孔出現,期待意大利球員在英超的表現,大家拭目以待!丘建威

—–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