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Eats「外賣轟炸」 免費無名訂單居民擔憂

洛杉磯高地公園市(Highland Park)近期有許多居民收到「神秘外送」,包括拿鐵、漢堡以及其他他們從來沒有點過或付過錢的食物。而這已經不是該社區第一次遇到這種事件,他們在3月份時也遇到過,中間稍稍停歇,沒想到近日又開始出現。

KTLA新聞台引述當地居民報道,這些不請自來的外送訂單上的姓名與收貨住所中的任何人都不符合,有些收件人甚至沒有辦理Uber Eats帳號。

住在50號大街的居民庫查爾(Richie Kulchar)表示,他幾乎每天都會收到外賣,大多是麥當勞訂單,一天一份。上週,他家的安全攝像頭拍下了送貨員到他家門前的畫面。而這些神秘外送可能在一天的任何時候到來。

庫查爾指出,他第一次收到神秘餐點是在2月份,然後整個3月都不停地收到外賣。在3月時,他主要是收到星巴克訂單,甚至曾在兩天內收到13份外賣,導致他家的廚房流理台被星巴克外送佔滿。

庫查爾最終在門上貼了一個告示,告訴Uber Eats不要將任何東西送到他家門口。之後確實消停了一段時間,不過最近神秘外送又開始轟炸。庫查爾說,「沒有人知道為什麼,這件事有點搞笑但又令人討厭。」

住在庫查爾附近的另一位居民阿吉雷(Caroline Aguirre)也表示自己遭到隨機送餐的轟炸。她收到的大多是肯德基的薯條,而同樣是中間消停了一段時間,6月時又開始收到。

這起事件發生的原因眾說紛紜,阿吉雷猜測是Uber Eats的宣傳手段。庫查爾則認為可能是信用卡詐騙,「我認為這是低級犯罪分子試圖詐騙信用卡,並查看這些卡片是否還有效。」

對此,Uber回應表示,「這些未經請求的訂單報告令人擔憂背後動機。我們已經封禁了與高地公園近期訂單相關的帳號,並將繼續採取行動。」並強調該公司有一個專門的公共安全團隊,將隨時準備與警方合作。

Uber還表示,他們正在調查交付情況,但到目前為止,不認為這是網路釣魚詐騙行為,也強調「外賣轟炸」不是該公司的宣傳噱頭。洛杉磯訊

洛杉磯高地公園居民遭到不明外賣轟炸。KTLA新聞畫面/ Richie Kulchar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