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Bard改進升級 加強邏輯推理能力

谷歌正改進其AI聊天機器人Bard。美聯社資料圖片

據Engadget報道,在不斷進行的最先進AI的競賽中,似乎每天都有新的更新宣布。最新的一則消息是谷歌正在對Bard進行進一步的改進,包括提升邏輯推理和數學能力。

Bard將不再僅僅依靠大型語言模型。這些模型最適合預測,而不是解決複雜問題。現在應該要確定甚麼時候進一步處理會有幫助,然後生成背景代碼以提高正確性。據谷歌稱,這一新升級更新使基於計算的單詞和數學問題的準確率,在谷歌內部挑戰數據集中提高了30%。

谷歌聲稱Bard應能提供如百萬位數字的質因數、您的儲蓄增長率以及像「棒棒糖(lollipop)」這樣的單詞倒過來是怎樣的之類的信息。這無疑將說服反對者AI是終極工具。

谷歌自行給出了一個標準的免責聲明,解釋道:「Bard不會總是正確的。例如,Bard可能不會生成代碼來幫助提示回答,它生成的代碼可能是錯誤的,Bard也可能不會在其回答中包括已執行的代碼。」

除了整合代碼生成,谷歌還宣布了一項功能,允許對Bard產生的數據在Sheet表達中進行編輯和操作。這是一個較小的更新,但討厭電子表格的人無疑會很感激,因為該更新可為用戶消除創建和維護電子表格的一些壓力。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