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雲與診所合作 擴展軟件醫療應用

據CNET報道,谷歌周三宣布,谷歌雲(Google Cloud)與又稱「梅奧診所」的妙佑醫療國際(Mayo Clinic)展開合作,將谷歌的生成式AI軟件付諸應用。作為啟動,該合作旨在通過生成式AI應用生成器工具中的企業搜索(Enterprise Search)功能,來加強醫療保健領域的工作流程。谷歌雲新聞稿中說,該應用程式「已準備好支持HIPAA合規性」。

該工具被稱為Gen App Builder,將在梅奧診所使用,以協助專業醫療人員在一個簡化的過程中訪問多個來源的信息。這包括病人記錄,如實驗室測試、病史或診斷成像,以及臨床協議和研究論文。憑借谷歌級別的搜索功能,它可以幫助醫療機構快速找到所需的東西。

梅奧診所的首席信息官羅斯(Cris Ross)將該技術吹捧為改變醫保系統和更好地服務於患者的一種方式,且是安全的。

羅斯說:「我們優先考慮病人的安全、隱私和道德因素,這意味著生成式AI可以對我們的工作和提供醫療服務的方式產生重大的積極的影響」。從病人複雜的病史到他們影像、基因組學和實驗室報告,谷歌雲的工具有可能解開通常無法以傳統方式搜索,或者難以獲取或解釋的信息來源。他補充說:「更快、更容易地獲取洞察力可以推動更多的治療,與病人建立更多的聯系,並改變醫療保健。」

谷歌雲的企業搜索在生成式AI應用生成器中為企業提供了開發自定義聊天機器人和搜索程式的功能。AI聊天機器人在銀行業等各個行業中逐漸盛行,被用來為客戶提問提供互動答案。

這並不是該公司第一次涉足醫療領域。4月,谷歌宣佈了醫學語言模型AI計劃,Med-PaLM和Med-PaLM 2。該公司還推出了AI驅動的技術來幫助醫保公司更快地處理索賠,並提供診斷工具來檢測癌症。梅奧診所此前曾與谷歌合作,以改善對頭頸部癌症患者的護理。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