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再滅火奪冠軍點

NBA總決賽9日展開第4場較量,丹佛掘金隊再勝一場總比分擴大為3:1拿到總決賽賽點。戈登得到27分、6個籃板和6次助攻,約基奇得到23分和12個籃板,他們率隊利用二三節攻勢確立領先,掘金隊末節頂住對手反攻,他們在總決賽第4場做客以108:95戰勝邁阿密熱火隊。

掘金隊開賽後反客為主,以7:2領先。勒夫三分中的,阿德巴約勾手命中,熱火隊迅速追平。穆雷連取5分再次拉開,兩隊之後各得幾分,布朗右翼命中三分,首節還有2分20秒時掘金隊以18:11領先。巴特勒這時挺身而出,命中首節壓哨三分,一人獨取7分引領球隊以10:2的反擊波結束首節,熱火隊以21:20反超1分。

洛瑞跳投命中開啟第二節,戈登站出來連取8分幫助掘金隊重新領跑。鄧羅三分中的,巴特勒空切籃下打進,熱火隊追成30平。掘金隊暫停後約基奇三分命中,波特單打得手,他們再次拉開領跑。巴特勒追回2分,戈登再次發力又得5分,約基奇弧頂投中三分,半場前4分35秒時掘金隊以44:37領先。雙方之後各打成幾次進攻,波特連突帶罰得到4分,掘金隊把優勢拉開到9分。阿德巴約連續兩次扣籃,可惜巴特勒錯失兩罰,熱火隊以6:1的反擊波結束第二節,他們以51:55落後4分進入半場休息。

第三節開始後不久波特、約基奇和穆雷輪流得分,掘金隊以65:55領先10分。熱火隊暫停後勒夫挺身而出,連中2個三分球,約基奇毫不遜色還擊5分,戈登扣籃得手,穆雷中投得分,掘金隊以74:61領先13分。勒夫打3分止血率隊連追7分,布朗突破還擊穩住局勢,阿德巴約扣籃被吹進攻干擾球,他掛在籃筐上還把籃筐拉歪,比賽不得不暫停,工作人員入場調整籃筐。

鄧羅用三分球揭開第四節大幕,約基奇領到第5犯被換下休息,巴特勒打3分率隊又追5分,熱火隊以81:86落後。穆雷挺身而出,左翼三分命中穩住局勢。鄧羅單打得手,格林三分回應,布朗連拿3分,第四節還有3分55秒時掘金隊以97:87領先10分。熱火隊追回4分,布朗手感火熱,一人獨取8分,波普也命中三分,第四節還有1分20秒時掘金隊以108:91領先。熱火隊最後時刻無力回天,他們以95:108落敗。

圖為掘金中鋒約基奇(左)在防守熱火隊前鋒馬田接球上籃。路透社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