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誹謗案判賠500萬 特朗普律師促減至百萬

前總統特朗普的律師向曼哈頓聯邦法院提交文件,挑戰法庭在較早前的性侵及誹謗案裁決中,要求特朗普向女事主卡羅爾(E. Jean Carroll)賠償500萬元的決定,要求將金額減至100萬元以下,否則法庭應重審案件。

綜合美聯社、NBC及《紐約郵報》報道,特朗普的律師8日在文件中稱,案中陪審團列出賠償時,其中200萬元屬於人身傷害賠償,藉此補償卡羅爾當年在百貨公司被特朗普侵犯的損失,但陪審員並未裁定卡羅爾遭到強姦,案情僅僅牽涉性侵犯,卡羅爾也沒有為此留下精神傷害,因此200萬的標準「嚴重過高」,原因在於性侵犯意味著犯事人「侵犯受害人,或者隔著衣服撫摸其乳房,又或者做出類似行為,(各種情節)與強姦相去甚遠」,因此賠償金額需要大幅降低。

辯方律師又指,陪審團要求特朗普因為誹謗卡羅爾,而需賠償270萬的決定也不合理,裁決「純粹基於猜測」,原告方傳召的專家也計算錯誤,供詞不能作準。

特朗普一方要求,性侵部分的賠償額不應超過40萬元,誹謗部分的賠償不超過10萬元,再加上卡羅爾名譽受損的36.8萬元,總數應該在90萬元以下,否則案件就應該重新審理。

代表卡羅爾的律師反駁,特朗普一方缺乏理據,陪審團在為期兩周的聆訊中,仔細考慮了原告方提供的證據,辯方卻連一名證人也無法傳召,是時候讓特朗普承擔法律後果。

卡羅爾控告特朗普的案件其實分成兩宗,還有另一宗案件未有結果。

代表特朗普的律師近日嘗試,以性侵誹謗案的裁決為理由,要求另一宗案件終止聆訊。

辯方表示,案件的關鍵在於特朗普有否強姦卡羅爾,而性侵誹謗案已經回答了這個問題。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