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罹患癌症去世鄉親 福建同鄉會轉交善款2.2萬

美國福建同鄉會主席陳恆日前與同鄉會幾名骨干成員,向因罹患癌症去世的福建鄉親歐秋彬親友轉交為其募集的2萬2千元善款。

今年31歲的閩籍華青歐秋彬,來自福建省福州市長樂區營前街道。於2019年借款數十萬人民幣來美打工,近來在明尼蘇達州日餐館工作。今年二月份的時候,歐秋彬在工作期間,左肩膀長出了一個小包疼痛厲害,送去醫院檢查。醫生檢查只是碰傷,並無大礙。

一個月後,小包越長越大,疼痛難忍。歐秋彬於3月23日遂回到紐約布碌崙就醫。年最終不敵肝癌病魔,於6月2日下午在紐約布魯克林瑪摩利醫院去世。

陳恆表示,最初聽到消息時,心情非常沉重,當即組織美國福建同鄉會成員進行捐款,所捐善款2萬2千左右,轉交給歐秋彬在美國的親友。

陳恆說我們福建鄉親在困難的時候,同鄉會一定會幫助,同鄉會就是要為鄉親辦實事辦好事,幫助落難的鄉親,我們一定會幫助有困難的鄉親度過難關。

據悉,歐秋彬2019年孤身背負數十萬人民幣來美務工,以期能改善家中的貧困狀況,今年3月,醫生診斷其罹患了肝癌,且已到了晚期,於6月2日去世。之前美國福建同鄉會主席,到安養護理中心探望,歐秋彬當時已為自己安排後事。

本報記者文迪紐約報道

美國福建同鄉會主席陳恆將善款交於離世鄉親親友。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