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府服務八十年 百歲華裔公務員辭世

May Lee服務州政府將近80年,退休後仍繼續為州府工作。本報資料圖片

加州總務局(DGS)證實,為州府服務近80年的最年長華裔公務員May Lee(音譯︰李美)於上月26日辭世,享嵩壽102歲,距離她本月28日103歲生日只有一個月。

局方發聲明表示「將非常懷念她熱情開朗的性格,還有她無可取代的制度知識」。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李女士1943年入職州財務局擔任會計,展開她的公務員生涯。她2019年接受《蜂報》採訪時透露,當年入職時生活環境完全不同,例如沒有冷氣、女性不能穿長褲上班等。她是州財務局首位華裔僱員,曾為10位州長服務。

當州總務局1963年成立時,李女士轉往新部門任職,從頭開始幫助局方建立。她負責編寫程序和創建代碼,她所設計的系統仍沿用至今。她的工作透過審計和分析預算,每年為加州政府節省數以百萬元開支。

雖然李女士1990年退休,但她卻退而不休,以「退休金領取人」(retired annuitant)的身份,每周四天繼續工作。她曾告訴《蜂報》,在每年秋季她的有薪工時限額到頂之後,她仍會繼續以無薪義工身份工作。

《蜂報》曾欲訪問李女士家人,但對方以李女士是著重隱私的人,並尊重她的遺願為由,婉拒受訪。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