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國米宜向紅魔偷師

國際米蘭在歐聯決賽遇上英超王者曼城,都頗大可能成為第3支今屆歐戰決賽中,敗給英格蘭人的意大利球隊。三支意大利球隊今屆在歐洲3大盃賽皆打入決賽,費倫天拿敗於韋斯咸腳下,羅馬上周則敗在英超球證安東尼泰萊哨下,事後歐洲足協立案調查球證的執法水平,但羅馬卻因此失去冠軍及下季歐聯收入,粗略估計超過5000萬歐羅,大概只夠買到一句Sorry。

國米要以弱勝強,可以從足總盃決賽的曼聯身上找答案。坦哈格出色的部署,充分地解構了曼城的缺點,做到賽前切斷奇雲迪布尼和艾寧夏蘭特之間的連結。自季中轉打3-2-4-1陣後,曼城邊路再沒有閘位球員後上助攻,主要靠迪布尼遊走右路跟貝拿度施華打配合;費特全場封印迪布尼,兩翼單對單無法突破,曼城的攻勢近乎零威脅。要做到如此效果,要視乎球員個人質素能否做到相若程度,但答案已交給了國米。

過去10屆冠軍球隊都有克羅地亞球員在陣,這或許是擁有波索域的國米最有利的數據。實際啲,國際米蘭已連續13場取得入球,這提供了重要的偷雞能力,畢竟對曼城入唔到波同等死無分別,故筆者推介國際米蘭第一隊入球。馬高

—–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