嫂子獲教育局高薪厚職 市長再為裙帶關係解畫

此前有消息稱,市長亞當斯的嫂子獲得晉升,成為市教育局年薪15萬元的高級顧問,市長亞當斯於8日對此進行辯護。

《紐約郵報》報道,莎倫(Sharon Adams)於3月晉升為市教育局行政部門的「戰略倡議專家」,此前不久,她的丈夫伯納德(Bernard)則辭去了市長安保部門負責人的具爭議職位。

自亞當斯上任以來,其家庭成員或親信陸續獲得高薪市府職位,一直導致市政廳受到批評和爭議。例如被視為「非官方紐約市第一夫人」的亞當斯女友柯林斯(Tracy Collins)去年在教育局也成為年薪22萬2000元的高級顧問。

亞當斯在市政廳的無關記者會後回應說,「在教育局與和市政廳之間,我有一道防火牆。我知道這一點,莎倫是一名教育家,非常合格。」

他補充說,「如果紐約市長與某人有親戚關係,對於確定是否僱用,紐約市已經制定了一些非常明確的規定,而我們一直遵守這些規則。

亞當斯上任之初,已試圖聘請他的弟弟伯納德──即莎倫的丈夫擔任紐約市警務處的副處長,其後由於惹起反對,改為擔任市長的安全部門負責人,但最被在市利益衝突委員會的要求下,僅把弟弟以年薪1元的方式聘請為提供安全顧問。本報訊

莎倫於3月晉升為市教育局的「戰略倡議專家」。 臉書圖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