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球賽袁也淳半程單獨領跑

華裔華盛頓大學學子袁也淳在9日清冷、下雨的比賽條件中打出67桿,低於標準桿5桿,在RBC加拿大高球公開賽第二輪結束之後取得一桿領先,有機會轉變平淡的新人賽季。

袁也淳的兩輪成績為135桿,低於標準桿9桿,領先艾倫.萊伊、泰瑞爾.哈頓、加拿大本土球星康納斯以及中國台北選手潘政琮一桿。

袁也淳出門時在奧克戴爾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前兩個洞連續抓到兩隻12英尺小鳥,全天抓到7隻小鳥——所有小鳥都不超過15英尺——不過也有兩個柏忌。

袁也淳去年通過光輝國際巡迴賽打入美巡賽,不過26歲選手在這個賽季20次參賽僅僅7次晉級,其中最好表現為元月份夏威夷索尼公開賽並列21位。參賽卡受到威脅,袁也淳努力擺脫身上的壓力,在球場上找到樂趣。

「來到這個星期的時候,那正是我的目標。我的頭號目標,」袁也淳說,「不是一個結果目標,而是努力保持在當下一刻,一桿桿打好。是的,要在這裏尋找到最大樂趣。」袁也淳表示這裏的天氣讓他想起了他在太平洋西北地方的大學時光。

「我想這正合我的胃口,」來自中國大連的袁也淳說,「我在西雅圖上的大學……冬季的時候,這就是我們會應對的天氣。」

潘政琮抓到6隻小鳥,轉場時在18號洞第二桿打到5英尺射下老鷹,可是也有一個雙柏忌,在周末同樣有好機會改變當前不佳的積分排名。6位選手打出137桿,低於標準桿7桿,並列位於第六位。

雙重衛冕冠軍麥克羅伊全天沒有柏忌,抓到5隻小鳥,包括最後兩個洞抓到小鳥,打出67桿,兩輪成績為138桿,低於標準桿6桿,與賈斯汀-羅斯等選手並列位於12位,落後3桿。

「我感覺星期四自己的推桿很好,可是今天鐵桿更好,挖起桿肯定更好,在發球上也多上了球道,」麥克羅伊在第一輪之前從來沒有見過球場,「因此這是一輪更好,更扎實的球。」竇澤成打出149桿(75-74),高於標準桿5桿,遭遇淘汰。

袁也淳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