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男孩遭欺凌自殺 家人斥校方無視警訊

威徹斯特縣警方正在調查一名10歲男孩遭欺凌後自殺的事件,男孩的家人聲稱,當地學校的官員應為無視警訊負上責任。

《紐約郵報》報道,男孩伊列斯卡斯(Gianlukas “Lukas” Illescas)是位於皮克斯基爾(Peekskill)的Hillcrest小學的學生,據親戚表示,他由於非常害怕校內的欺凌者,上周自殺前曾懇求家人讓他留在家裡幾個月不上學。

男孩的父親克里斯蒂安(Christian Illescas)在6日舉行的會議上,拿著兒子的照片對著學校董事會成員大喊,「看!看!你說自己沒有時間處理?5分鐘也沒有。我不知道你怎麼睡得著。」據了解,克里斯蒂安曾多次向學校管理人員和社工尋求幫助,「但他們總說幫不了我,因為他們太忙了。」皮克斯基爾警方表示,目前正在進行調查此事件。

在學校董事會開會期間,數十名居民舉著要求為男孩伸張正義的標語,他們指責說,教育工作者必須為無視父母和事前警訊的行為負責。該男孩的家人說,伊列斯卡斯原本是一個精力充沛的年輕人,很喜歡上學。直至在校內被人無情欺凌,令情況發生了變化,最後自殺身亡。

截至7日為止,家人設立的GoFundMe頁面已籌集到超過1萬4000元,該頁面上寫著,「欺凌是造成這位10歲兒童死亡的罪魁禍首!」本報訊

男孩伊列斯卡斯在遭欺凌後自殺。 GoFundMe圖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