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推遲交付

波音就其在787型「夢想客機」上發現的一個新隱患發出警告,這將推遲這款寬體的交付。路透社

波音就其在787型「夢想客機」上發現的一個新隱患發出警告,這將推遲這款寬體的交付。這對全球正在急速復蘇的航空業以及波音來說並不是一個好消息,波音正在努力提高787的產能,以面對日益增長的寬體機需求。

據「華爾街見聞」報道,波音表示,該缺陷可能會影響大約90架尚未交付的已建成787飛機,以及位於南卡羅來納州北查爾斯頓的總裝線上的幾架飛機。每架飛機都將接受水準尾翼尺寸不當的墊片檢查,水準尾翼是連接在噴氣式飛機尾部的一個小機翼。

這個問題讓經歷過一系列生產事故的波音的投資者感到不安。因為新冠疫情等因素,波音不得不在過去兩年的大部分時間\xf9媦\xc8停787飛機的發貨,並且它仍在努力解決影響其數百架737 Max窄體客機的缺陷。就在上周,首席執行官Dave Calhoun才表示,對於波音來說,道路上的顛簸「越來越低,越來越小」。

彭博分析師George Ferguson稱:飛機製造商還沒有擺脫供應端的困境。

他預計,至少到2024年底,波音和競爭對手空中巴士將繼續面臨零部件短缺和品質問題,並指出航空航太供應商受到熟練勞動力短缺和新冠疫情造成的供應障礙的打擊尤其嚴重。

Ferguson認為,新的787飛機隱患排查和維修也可能會減緩波音交付飛機的努力。交付延遲可能會在繁忙的夏季旅行季節加劇新飛機的短缺。

波音公司表示,它並不打算停止787飛機的生產,而且它仍預計今年將交付70至80架包括787在內的大型寬體飛機。到年底將生產率提高到每月五架787的計劃也沒有改變。

解決生產故障對於波音的現金流和Dave Calhoun的使命至關重要,即減輕在新冠疫情期間累積的550億美元債務負擔以及737 Max在兩次墜機事故後的全球停飛帶來的衝擊。波音和空中巴士也一直在努力增加工廠的工作,以跟上市場對新噴氣式飛機不斷飆升的需求。

波音表示,下一批將從波音鹽湖城工廠發貨的787水平尾翼將採用符合波音工程規格的墊片製造。波音公司表示,故障部件是由供應商提供的,但並未給出供應商的名字。

該公司還與美國監管機構合作,以確定他們是否需要對目前服役的787噴氣式飛機採取任何行動。波音公司表示,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並未將有缺陷的部件視為直接的安全或飛行問題,並且不需要對已經投入商業運營的787飛機進行緊急維修。

波音今年早些時候暫停了787的交付,並且剛剛從導致787飛機在2021年和2022年停止交付的微小結構缺陷中恢復過來。波音希望到2025年左右將787的產量提高到每月10架飛機,這是一個目標這對於實現Calhoun到2025年或2026年產生100億美元現金的目標至關重要。

波音表示,這一缺陷可能會影響約90架已建成但尚未交付的787客機。它將檢查每架飛機的水準穩定器內是否存在尺寸不合適的空隙填充物。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稱:「我們正在檢查庫存中的787客機,看是否存在與水準穩定器上的配件有關的不合格情況。發現存在不合格情況的飛機將在交付之前進行返工。」

該公司指出,該存在缺陷的零部件與飛行安全無關,在服務中的787客機可以繼續運營。近期的交付將被推遲約兩周。

從短期來看,波音最新的生產故障可能會加劇新飛機的短缺,因為航空公司正在努力跟上疫情後航空旅行的增長。這家美國飛機製造商及其競爭對手空客公司一直在與供應商和勞工壓力作鬥爭,這些壓力影響了它們提高產量的能力。

今年早些時候,由於某些787客機的機身元件出現問題,波音曾短暫暫停過飛機交付。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