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裝太陽能板 發電量滿足自用

新澤西州水庫裝太陽能板為水廠供電。美聯社

新澤西州Canoe Brook水處理廠每天生產1400萬加侖的飲用水。每一加侖水的重量約為8磅,因此從水庫輸送水到處理廠,再輸送到水務公司在當地服務的8萬4000個家庭和企業,需要大量的能源。該水務公司與天然氣公司新澤西資源公司的可再生能源子公司NJR清潔能源風投公司合作,尋求解決方案。

NJR清潔能源風投公司建造了一個巨大的太陽能電池板陣列,連接在一起,並將它們放在Canoe Brook水庫的水面上。

這兩家公司說,這個佔地17畝的太陽能陣列由1萬6510塊太陽能電池板組成,是北美最大的浮動太陽能陣列,約是第二大設施、即新澤西州Sayreville市政府擁有的一個水上浮動電池板陣列的兩倍大。

該設施於1月開始運行,產生8.9兆瓦(MW)的電力,足以為1400個家庭供電。但這些電力沒有流向住宅用戶,而是為水處理廠提供了95%的能源需求。

「抽水需要大量的能源。」新澤西美國水務公司總裁麥克多諾(Mark McDonough)說,「當可以使用更清潔、更環保、更有效的能源時,我們想抓住這個機會。」

在亞洲流行已久的浮動太陽能電池陣列開始在美國流行起來。今年3月發表在《自然-可持續發展》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有124個國家的6000多個城市可以利用浮動太陽能產生相當於滿足其所有需求的電力,使之成為一個值得重視的氣候解決方案。

兩家公司都不願透露建造新澤西州太陽能設施的成本。

據建造Sayreville太陽能陣列的賓州RETTEW公司稱,其規模約為新設施的一半,建造成本為720萬元。

由於鹽水會腐蝕設備,漂浮的太陽能陣列通常被放置在人造淡水體上,如水庫或水處理廠的蓄水池。

官員們說,將太陽能電池板放在系泊在水庫底的塑料浮筒上,有助於減少水分蒸發到空氣中,而且水的溫度有助於冷卻太陽能板,提高工作效率。美聯社電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