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向學校提供學與教資源 進行《香港國安法》頒布三周年教育活動

教育局向全港中小學及特殊學校校長發通函,指局方已為《香港國安法》頒布三周年舉辦的活動及提供的學與教資源。 

局方指,6月30日是《香港國安法》頒布三周年,為提高師生對國家安全的認識和守法意識,以及營造維護國家安全的氛圍,局方特提供教與學資源以舉辦與國安教育相關的活動。學校亦應參考「國民教育——活動規劃年曆」,在《香港國安法》頒布三周年前後舉辦合適的校本師生活動,在課堂內外加強師生對《香港國安法》及國家安全的認識,從而建立對國家的歸屬感。 

其中,教育局將於6 月19日至 24日舉辦「國家安全網上學習平台:『拍拍樂』網上挑戰賽」; 學校可參考局方編寫的「《香港國安法》頒布三周年講解重點舉隅」在《香港國安法》頒布三周年前後的上課日,於早會、班主任課及禮堂講座等時段向學生講解《香港國安法》的重要性;為協助教師將國安教育學習元素與不同科目的教學內容作「自然連繫」和「有機結合」,局方製作「國安增益集」供教師參考。 

此外,本局亦編寫「國家安全教育暑期自學教材」,以延續學生於課堂內的學習,並鼓勵他們善用假期進行自主學習;局方亦將會持續透過「國民教育一站通」網上資源平台「 國家安全教育資源網頁」,發放與《憲法》、《基本法》及國家安全教育 相關的多元化資源,加強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和奉公守法的價值觀,以及 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責任。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