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對開海域 有大量虎鯨出沒

三藩市海域早前發現多條殺人鯨同時出沒。美聯社

上月在三藩市海岸附近的一趟鯨魚觀察活動,發現北加州出現異常龐大的虎鯨群,約有20多條殺人鯨,據猜測可能是集結在一起捕食海獅或海豹。

這一大群鯨魚是於5月7日在三藩市以西約28哩外的法拉隆群島(Farallon Islands)附近發現。海洋生物學家兼蒙特利灣賞鯨團體(Monterey Bay Whale Watch)創辦人布萊克(Nancy Black)表示,虎鯨更常見於蒙特利灣下方的深海峽谷周圍,約在該市以南75哩外,從海岸線到離岸5哩內的海域都可看到虎鯨的芳蹤。

布萊克表示,賞鯨團更容易在蒙特利灣看到鯨魚,因為該海底峽谷離海灘很近,而法拉隆群島需要從三藩市乘船出海到數十哩外,而且那裡的水可能還不夠深。

布萊克也是非營利組織加州虎鯨項目(California Killer Whale Project)的主任,稱上月看到20多頭虎鯨聚集在一起,但本月她看到了更多。

海洋協會(Oceanic Society)定期前往法拉隆群島探查,其工作包括為科學家和自然資源保護組織收集數據。春季是鯨魚的遷徙季節。該協會的自然學家皮爾森(Michael Pierson)和船長戴維斯(Jared Davis)在5月7日決定嘗試另一條路線,前往更深的水域,果然看到更多的虎鯨。

虎鯨通常屬於一個由三到六頭鯨魚組成的家庭,分佈範圍從下加利福尼亞沿著西岸到加拿大到阿拉斯加。

然而,上月的勘查團偶然發現數個鯨魚家庭聚集在一起,共有20到24頭。牠們在島嶼附近出沒的原因,可能是每年此際懷孕的海獅和海豹在這裡分娩,以哺乳動物為食的這些鯨魚似乎剛吃飽了。美聯社三藩市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