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萬元珠寶店劫案 5名前科犯落網被捕

聯邦檢察官宣布5名涉嫌與黑幫家族有聯繫的男子,涉及日前在曼哈頓珠寶店價值200萬元的搶劫案而被捕。

《紐約郵報》報道,據紐約市警務處指出,迪彼得羅(Frank DiPietro)、切爾奇奧(Vincent Cerchio)、斯帕格諾洛(Vincent Spagnuolo)、塞利克(Michael Sellick)和索爾(Samuel Sore)與犯罪家族盧西亞諾(Luciano)和吉諾維斯(Genovese)有關。他們因涉及2宗搶劫案被起訴,第一宗發生於1月在中城,另一宗發生於上月在曼哈頓下城。

4名被告迪彼得羅、切爾奇奧、斯帕格諾洛及塞利克涉嫌於1月3日在麥迪遜大道珠寶店劫走至少3件鑽石首飾,包括73克拉的項鍊、一枚6克拉的戒指和一對17克拉的耳環。

其後於5月20日,迪彼得羅與和塞利克先穿上建築工人服裝,闖入珠寶店內用槍恐嚇員工,並由同夥搶走珠寶後逃離現場。

5名男子被控串謀、搶劫和槍支等暴力犯罪。如果罪名成立,各人將面臨最高20年的監禁。聯邦檢察官指出,迪彼得羅之前曾有12次被捕紀錄,包括1998年涉及敲詐勒索和謀殺罪;塞利克則曾23次被捕,包括1970年代涉及多宗銀行搶劫案。

本報訊

5名男子在曼哈頓的一起搶劫案中劫走價值大約200萬元的珠寶。聯邦檢察官圖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