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再生槍擊血案 非裔居民身中數槍

繼上周五的巴士站接友人被陌生人拔槍轟臉案後,時隔近一日,華埠街頭於周日再發生一起槍擊血案,致一名男子身中數槍受傷,另有當街多輛車被波及,遭子彈擊中損毀。截至發稿,警方仍在就案件進行調查中,暫不可知導致此次槍案的具體緣由為何。目前警方正在對涉案槍手進行追蹤搜捕中,鼓勵知情民眾提供線索。

市警消息,這起案件發生於6月4日晚約10時40分許。案發當時,現年36歲的下東城非裔居民特納(Turner)在毗鄰史密斯政府樓的奧利弗街(Oliver St)31號門前,被兩名身份尚有待確認的陌生人靠近,並被對方無端拔槍射擊,身中數槍。

警方在接報後立即趕至現場,發現了左腿和右手臂至少有兩處槍傷在身的特納,隨後立即由救援人員將特納送往了表維醫院進行救治。雖然傷情嚴重,但據悉在送醫時特納尚有意識。

據現場目擊者、特納的多名友人向警方證詞,案發前特納曾與朋友們在附近街頭相聚,不久後大家各自散去。雖未目睹到發生了什麼,但聽到槍聲後,不久便在途徑案發現場時,發現了中槍倒地的特納,遂進行了報警。

在調取了現場監控後,警方鎖定了案發後沿著奧利弗街向北逃離了現場的涉案人員,包括槍手在內的二人後不知所蹤。

後續調查中,警方於奧利弗街31號門前發現了至少8枚彈殼。與此同時,案發時停泊在附近的兩輛汽車也被殃及,遭子彈擊中。警方在這兩輛車中亦發現了2枚彈殼。所幸當時車中並無人,避免了更多潛在的傷亡可能。據悉這兩輛車的主人亦為政府樓居民,包括一名亞裔。目前車主已被告知案情,具體索賠進展或仍有待案件的進一步調查後確認。

根據目前所掌握的線索,雙方疑並不相識,警方仍在就涉案人員的作案動機進行調查中。受害人特納也向警方表達了願配合調查指認涉案人員。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民眾如有任何線索,可撥打NYPD滅罪熱線1(800)577-TIP(8477),或登錄網站 https://crimestoppers.nypdonline.com,或在推特上聯繫@NYPDTips,向警方提供線索。所有舉報信息均將嚴格保密。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圖為涉案嫌犯。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