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下藥性侵女子並遭前患者指控 皇后區華裔醫生被無保關押在獄中

皇后區腸胃肝臟科華裔醫師程志(Zhi Alan Cheng,音譯)涉嫌在家中對一名婦女下藥並強姦了她,還偷偷錄下性侵過程。他在去年底遭檢方起訴,被控一項一級強姦罪,目前被無保釋關押在雷克島監獄。此前,程志的一名前患者指控他在紐約長老會皇后醫院的檢查室,給她下藥並進行強姦。

根據NBC報道,這位前患者在2021年6月計劃切除膽囊,當時她只有19歲,程志在病房意外地給她注射一種物質,讓她昏迷。她醒來時感到小腹劇痛,程志已經不在病房。她和她的母親都擔心她可能在失去知覺的時候遭到性侵。

醫院記錄顯示,事發後,醫院職員檢查了附近的監控錄像和鑰匙卡,並指派了一組專門研究性虐待問題的社會工作者對該女子進行檢查。根據醫療檔案,她告訴社工,昏迷後她不記得發生了什麼,醒來後醫務人員試圖找出是誰給她注射,她在幾位男醫務人員中明確指出了程志。

她說:「我很害怕,再也不想去醫院了。我不希望其他任何人經歷這場遭遇。」她的律師利亞卡斯(Nicholas Liakas)表示,他擔心程志可能傷害了更多人,「下藥並強姦的行為不會突然發生,他可能是一個穿著白大褂的禽獸。」

根據皇后區大陪審團的起訴書,程志涉嫌於2022年9月在他的公寓使用一個K-N95口罩,裡面裝滿了吸收不明液體的棉球,使一名女性受害者失去知覺。據稱,她醒來後發現自己被性侵的視頻。程志於同年12月底被捕,之後不久便被大陪審團起訴。

程志的辯護律師庫索羅斯(James Kousouros)表示,程志否認強姦罪的指控。關於前患者的強姦指控,庫索羅斯強調醫院已經調查了此事,決定不實施紀律處分。

小題:醫院已解僱程志

紐約長老會皇后醫院通過一份聲明表達了他們對程志的行為感到憤怒,「去年12月,檢方告知我們關於此人的性侵指控,他立即就被停職,並禁止進入醫院,隨後被解僱。我們一直與皇后區地檢處、市警務處和市衛生局積極合作。」不過,該醫院沒有解釋為何在2021年6月調查性侵投訴後,程志仍被允許繼續治療患者。

華人醫生數據庫顯示,程志出生於1989年,2016年畢業於奧本尼醫學院,曾在加州太平洋醫療中心(CPMC)完成住院醫訓練,在紐約長老會皇后醫院完成專科訓練,他會說普通話。根據法院信息,程志將於7月5日在皇后區刑事法院出庭。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程志涉嫌在家中下藥強姦一名婦女,此前另有一名青少年患者指控他在醫院下藥性侵。取自US News Health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