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色陰霾籠罩紐約市 官方籲減少戶外活動

由於被加拿大山火所產生的煙霧所籠罩,紐約市和東北部大部分地區的空氣都處於「不健康」水平。

《紐約郵報》報道,紐約市各區籠罩在一片橙色陰霾中,官員們建議市民限制劇烈的戶外活動,並敦促呼吸困難人士留在室內。氣象預報員稱,各區能見度降至4哩,不到平均水平一半,幸好霧霾天氣並未影響三大機場的空中交通。

隨著風勢把煙霧從魁北克向下吹,6日下午及7日的煙霧彌漫情況預計會變得更糟。Fox Weather氣象學家托馬斯解釋說,「我們在海岸附近有一個低壓系統,把煙霧吸入我們所在地區。」

據加拿大跨機構森林消防中心稱,於6日下午在加拿大各地發生了400多處野火。極度乾燥環境和溫暖氣溫加劇了大火,最近幾周,遠從不列顛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ombia)和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火災所產生的煙霧吹進紐約市。

官員們說,加拿大大火燒焦的面積比馬里蘭州還大,並導致數萬人流離失所。托馬斯說,「不幸的是,加拿大內大部分地區仍在燃燒。」

靠近加拿大紐約上州地區已發布紅色警告,這意味著即使沒有健康狀況的人士,也可能受到煙霧的威脅。托馬斯建議紐約人減少外出時間,並警告情況將會持續。

本報訊

紐約市各區籠罩在一片橙色陰霾中。市長辦公室圖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