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議會趕上尾班車 禁報復性色情視頻

州議會在最後限期前通過新法案,將禁止透過製作人工智能生成的色情內容來進行報復行為。

《紐約郵報》報道,由於人工智能技術的普及,愈來愈容易把某人的臉孔添加到其他人的身體來製成色情內容。州眾議員保林(Amy Paulin)說,「這可能會對某人造成終生影響,因為在網絡上一切不輕易抹走,因此我們需要更新法律。」

在州參議會於5月22日一致通過後,州眾議會於6日也批准了該法案,趕上今屆會議期的尾班車。

根據法案內容,違反者可能面臨長達1年監禁。「報復性色情」(Revenge porn)通常是指在未經所有相關人士許可下公開發布的圖片或視頻,而無論他們最初是否同意拍照或錄製。保林說,她在了解到使用人工智能生成虛假色情圖片的危險性愈來愈大後,於2月提出法案。

根據《麻省理工學院技術評論》2021年的報道指出,絕大多數網上由Deep Fake偽造的視頻,都是未經同意的色情內容。

州長胡楚的發言人表示,將會在進行審查後決定是否簽署或否決該法案。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