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楚劇院該如何翻修 三藩市參事會批准方案

LGBTQ社區人士彼崔里斯(Michael Petrelis)與其他幾位反對者身穿彩虹服飾來到市府前。記者洪郁欣攝

卡斯楚劇院。美聯社資料圖

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正值「同志驕傲月」(Pride Month),LGBTQ社區人士於周二(6日)中午來到市府前召開新聞發佈會,在下午的市參事會投票前表示反對APE娛樂公司拆除卡斯楚劇院(Castro Theater)800個固定座位的計畫。

APE娛樂公司(Another Planet Entertainment)於去年接管了卡斯楚劇院的管理權,起初他們的翻修計畫是拆除一樓的所有座位,以配合多為站立形式的音樂活動,不料引起不少爭議。在考慮及解決一系列卡斯楚社區關注的問題後,APE娛樂公司決定修改翻新計畫,將原本計劃拆除的固定座位改為可拆卸的座位,允許靈活的座位安排,適用於從電影放映到現場音樂會等各式的活動,但仍有不少社區人士反對。

LGBTQ社區人士彼崔里斯(Michael Petrelis)與其他幾位反對者身穿彩虹服飾來到市府前。他表示,目前大約有五個團體共同成立了「拯救卡斯楚劇院」的組織,能看出有不少社區人士都希望能保住卡斯楚劇院原有的樣子。彼崔里斯說,「像卡斯楚劇院這般具有歷史意義的劇院在三藩市已是最後一個了。」並且,他認為APE娛樂公司並沒有尊重卡斯楚的社區人士,並沒有與社區進行持續的公開對話。

彼崔里斯還指出,APE娛樂公司過去曾承諾要用1000萬元來升級Bill Graham市政禮堂,但並沒有做到,因此這也是他們並不信任APE娛樂公司的其中一個原因。他希望,APE娛樂公司能在卡斯楚劇院召開一個公開會議,來與社區正面討論所有的這些問題。「不管市參事會的投票結果如何,我們拯救卡斯楚劇院座位的戰鬥還沒有結束。」

第四區市參事殷嘉立在周二下午的市參事會上說,「讓卡斯楚劇院真正存在的並不是這些固定座位,而是人們。一個保存完好但關閉的卡斯楚劇院對社區並沒有幫助,只有一個蓬勃發展的劇院才能持續服務卡斯楚社區。」

市參事會最終以9比1通過了修訂後的翻新計劃,只有市參事會主席佩斯金投了反對。市參事盧凱莉(Hillary Ronen)缺席了本次市參事會。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