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co攤販搶案頻發 南洛杉磯居民挺身而出

在針對當地街頭小販的一系列暴力和無端搶劫事件發生後,南洛杉磯的社區成員正在為當地的墨西哥炸玉米餅小販挺身而出。

根據ABC 7新聞台報導,南洛杉磯於週六(6月3日)舉行了一場食品和獎學金籌款活動,作為團結一致反對街頭小販襲擊案件的象徵舉措。該活動的另一個目標,是為因持械搶劫而遭遇財務損失的炸玉米餅攤籌款。

籌款活動在第103街和南阿瓦隆(South Avalon)的墨西哥捲餅卡車「Tacos Los Chemas」舉行。這個炸玉米餅攤是最近一次襲擊的受害者,搶匪當時用槍抵著一名員工的脖子,並用手槍槍托毆打另一名受害者,隨後搶走了餐車收銀機內的錢財、迅速駕車逃逸。

「我們來這裡是為了讓他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幫助組織此次活動的街頭小販維權人士埃納莫拉多(Edin Enamorado)批評,這些搶匪的暴力根本沒有必要。

參加此次活動的另一名社區成員表示,當地許多人都厭倦了這些針對街頭小販的暴力行為,他們認為這些街頭小販都是誠實勤奮的人,出來努力工作也是為了養家糊口,卻遭不法份子的迫害。

目前,警方正在調查這一連串針對小攤商的搶劫事件,並確定案件之間是否有任何關聯。

但是埃納莫拉多認為,這些事件恐怕難以完全根除,因為這與經濟發展完美掛鉤,「物價不斷上漲、社區正在受到傷害。貧窮和犯罪是相輔相成的,對吧。然後加上種族主義,就增加了造成這場災難的原因。」

活動組織者表示,他們希望這次活動能籌集到數千美元的捐款,以幫助受損商攤挽回損失,他們還呼籲城市領導人對襲擊街頭小販的行為實施更嚴厲的處罰。洛杉磯訊

一輛墨西哥捲餅卡車遭到搶劫。監視器畫面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