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斯動畫工作室 十年來首次大裁員

消息人士稱,迪士尼旗下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已裁員75人,其中包括票房慘淡的《光年正傳》的兩名高管,這是該工作室10年來首次大規模裁員。被裁掉的高管包括《光年正傳》的製片人加林.蘇斯曼和導演安格斯.麥克萊恩,後者擁有26年的動畫製作經驗,是《玩具總動員4》和《尋夢環遊記》等知名電影的高級創意團隊成員。此外,消息人士稱,自2015年以來擔任皮克斯全球宣傳副總裁的邁克爾.阿古內克也被解僱了。

新浪財經報道,此次裁員發生在5月23日,是迪士尼首席執行官鮑勃.艾格此前宣布的裁員7000人、削減55億美元成本計劃的一部分。這一重組將電影和電視集團合併為一個單一的迪士尼娛樂部門,並取消了一個負責發行的部門。

雖然與皮克斯約1200名員工相比,裁員規模較小,但值得注意的是,這家工作室是創造特許經營權和角色的創造性力量,為整個迪士尼帶來了收入。

皮克斯以《玩具總動員》《超人總動員》和《汽車總動員》等電影系列而聞名。但一年前上映的《光年》,據報道預算為2億美元,全球票房僅為2.267億美元,評價褒貶不一。

相比之下,皮克斯2018年的《超人總動員2》的製作預算與之相似,但全球票房收入為12億美元。據悉,迪士尼已經在包括影視、流媒體服務和主題公園在內的所有部門實施了裁員。2006年,迪士尼收購了皮克斯,以重振陷入困境的迪士尼動畫。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