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或將迎38隻新股 股價曾升2% 保薦人多為內地券商

中國證監會日前公布,目前仍有41間企業正在排隊到境外上市,其中3間企業準備赴納斯達克上市,38間企業準備在港交所(388)上市,佔比逾90%,包括京東工業、喜相逢集團、多點數智等,主要涉及新消費、TMT(電信、媒體和科技行業)或醫療領域的企業。

港交所曾升2.17%至311.4元,為5月23日以來新高;現升1.4%,報309元。

保薦人多為內地券商

內媒表示,從中介機構看,已公布保薦券商的企業中,超30家企業選擇內地券商擔任獨家或聯席保薦機構。報道引述中介機構負責人稱,在境內企業赴境外上市備案制落地、港股上市規則持續更新、A股和港股市場互聯互通逐步深化的背景下,「內地投行將在護航企業境外上市方面大有可為。」

今年2月17日,證監會發布《境內企業境外發行證券和上市管理試行辦法》,自3月31日起正式實施。截至目前,知行汽車、十月稻田境外發行上市及「全流通」備案信息已被予以確認。從備案狀態看,11間企業是「已接收」狀態,其餘企業正在「補充材料」。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