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警員收賄失職作偽證 白艾榮撤逾300宗定罪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進行案件審查後,駁回逾300宗與警察失職有關的定罪。這些案件涉及收受賄賂、作偽證和職務失職等。316宗定罪中除8項重罪外,其餘均為輕罪。這些被推翻的案件發生於1996年至2007年間,令57人無辜被監禁,132人被罰款。

綜合《紐約郵報》及《紐約時報》報道,白艾榮在聲明中指這些案件代表了數百名紐約市民所承受的嚴重成本,導致包括就業、住屋和教育方面的影響。除了對直接受影響的當事人,他們失去穩定和成功的生活,同時亦令整個城市連帶受害。

這些案件由檢察官辦公室的審判小組審查,涉及9名已被定罪的前警員,他們被指在執行職務期間犯罪,其中8人先前與近200宗已定罪的案件有關,那些案件已於2022年11月被推翻。綜合計算,涉及這9名警員的推翻案件的數量現已經增至504宗。

前警員桑迪諾(Oscar Sandino)曾於2010年被捕時被控性侵一名女子,他與涉及316宗被推翻定罪中的19宗有關。另一前警員迪亞茲(Johnny Diaz)因貪污、偷竊等罪成入獄6年,他收受一名扮成毒販的卧底警賄款,與他有關的129宗案件被推翻。此外,與56宗被推翻的案件有關的前警員艾斯曼(William Eiseman),則因偽證和職務失職被判入獄3個月,他被指涉及非法搜查和提供虛假陳述。

法律援助協會稱讚白艾榮為推翻這些案件所採取的行動,希望能為受這些策略影響的紐約市民帶來正義,但是可悲的現實是,許多人被迫承受監禁、高額的法律費用、失業、住房不穩定、失去重要福利等附帶後果。

紐約市因警察不當行為的賠償金額去年達到1億2100萬元,是2018年以來最高的。市政府2021年支付了約8500萬元。此外,布朗士、布碌崙和皇后區的檢察官也採取了類似行動,在2022年推翻了600多宗有罪判決。本報訊

白艾榮進行案件審查後駁回逾300宗與警察失職有關的定罪。Andrew Seng/紐約時報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