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社團6/22辦稅務講座

為普及稅務知識,協助僑民了解美國稅務制度,紐約中華公所、安良工商總會及中華總商會將與國稅局IRS通訊及聯絡部合作,於6月22日在安良工商總會,舉行兩場免費中文稅務講座。主講者是來自國稅局的雙語外展聯絡員,精通普通話及粵語,現場更設提問環節。有興趣的小商業者、創業者及市民可預約參與。

是次講座分為兩場,第一場時間為10時至11時,主要講解商業記錄及保存的須知事項、簡介商業業務結構(如有限責任公司LLC、公司INC的區別)、如何正確地將資金從企業轉移到個人帳戶、業務相關的餐飲娛樂費用的稅務扣除。

第二場時間為11:30至12:30,主要講解新冠疫情期間的稅務抵免(員工留任抵免)一般規則、住宅中商業活動及住宅商用的費用扣除、居家辦公室的可扣除費用類型、扣除限額。在場還設有問答環節,市民可以提出問題。主講者李鏞在國稅局工作15年,熟悉申報、審計等內容,更曾任稅務審查員,精通雙語的他,還可以以粵語及普通話講解及作答。

中華公所主席曾偉康、安良工商總會會長江雋嵐、安良工商總會會長陳逸民、中華總商會副董事長盧元龍等出席了昨日記者會。

江雋嵐昨在記者會上呼籲民眾積極參與。他稱,疫情期間,這些協助民眾普及知識的講座停辦了很多,開放後逐漸恢復。稅務講座對很多市民來說都非常有用,大家可以了解在美國報稅的重要性。許多華人覺得報稅麻煩,但其實在美國生活報稅是很重要的,尤其經歷疫情,大家見到報稅的重要性,希望大家把握這次講座機會,了解清楚。

陳逸民表示,僑胞們對稅務不了解、不明白的地方到時可以向專業人士查詢。希望講座可以幫到大家。

講座登記預約可致電:929 266 8408, 時間6月22日早上10點及11:30兩場,地點在安良工商總會,勿街83號3樓。

本報記者文迪紐約報道

國稅局專員免費中文稅務講座記者會。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