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自行車冠軍 肇事司機涉酒駕

根據《三藩市紀事報》審查紀錄,聯邦公園警察懷疑今年4月在三藩市Presidio撞死一名自行車冠軍選手的駕駛人當時涉嫌酒駕。

紀錄顯示,聯邦公園警察埃爾南德斯(Andrew Hernandez)在4月4日車禍發生時對調查人員表示:「該車駕駛人在(三藩市總醫院)被拘捕,原因是事發時可能酒後駕車。」

這些文件代表了迄今為止關於美國自行車冠軍選手博伊斯(Ethan Boyes)之死的最重要調查消息。博伊斯的親友一直在尋找答案,可是當局幾乎未公布任何有關此案的訊息,導致自行車界對駕駛人的身份和肇事原因的強烈質疑。

在博伊斯的死震驚三藩市緊密的自行車社區兩個多月後,警方尚未確定駕駛人身份,也拒絕就調查內容發表評論。雖然報稱駕駛人至少被拘捕短暫時間,但沒有人知道此人是否被控任何犯罪而收押。

該事件發生在4月4日下午3點45分,這名身份不詳的駕駛人在Inspiration Point附近的Arguello大道進入Presidio,撞上了博伊斯,然後繼續衝上坡撞到路礐。

根據法醫的驗屍報告,這名44歲的自行車選手案發時有戴頭盔,穿著鐵人三項服以及自行車上衣,在聯邦政府擁有的這座公園內練騎。毒理學紀錄顯示,事故發生時他的血液或尿液中都沒有藥物。

調查人員在報告中表示,博伊斯「被路過的車輛撞到,被拋到引擎蓋和擋風玻璃上」,並補充稱,救護人員發現他躺在「車輛擋風玻璃上/裡面」,失去了心跳,呼吸也很淺,並且強大的衝擊力造成他的頭盔破碎。

調查人員表示,救護人員對博伊斯注射腎上腺素試圖使其恢復心跳,但沒有效果。他被救護車送往三藩市總醫院急診室,在那裡插管和注射更多腎上腺素,可惜仍在下午4點45分被宣告死亡,也就是撞擊事故發生一個小時後。

法醫報告稱,死因是多處鈍器受傷。根據《紀事報》獲得的屍檢副本,博伊斯頭部和頸部受傷、嚴重出血、多處肋骨骨折、骨盆骨折、股骨脫臼和腿部多處骨折。

家人表示,這位自行車冠軍選手個性文靜和溫柔,約於20年前搬到灣區時對自行車懷抱熱情。他住在田德隆,起初追求長距離騎行,但很快意識到自己的身體條件更適合短程衝刺,最終成為賽車場賽道上的冠軍選手。根據美國自行車協會(USA Cycling),他是2018年和2019年的美國自行車大師賽全國冠軍。

由於灣區自行車騎士死傷人數逐年增加,博伊斯的死亡引發一波維權浪潮。事故發生後管理該公園的聯邦機構Presidio Trust宣布,計劃在繁忙的Arguello大道沿路安裝受保護性自行車道和其他安全改進措施。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