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St.James's Place黃昏系列帆船賽

香港遊艇會2022至23的帆船賽季已於5月落幕,下年度開鑼賽的「秋季帆船賽」,將於今年9月在維港上演。數數手指,由現在到下個賽季的開鑼日,帆船運動員要等約4個月的時間,才可再次在海上追風逐浪。

帆妹得悉為了讓帆船運動員一直保持最佳狀態,由6月2日起,一連12周逢星期五均會在維多利亞港舉行「St.James’s Place黃昏系列帆船賽」,讓一眾帆船運動員可以保持練習,寓賽於操,以迎接9月的開鑼賽。

「黃昏系列賽」是短途賽事,一般在香港遊艇會對出海域進行。開賽時間約為下午5時半,所有參賽船隊須於傍晚7時前回航。帆妹記得前年的「黃昏系列賽」吸引約80艘帆船參與賽事,盛況空前。今年,在防疫抗疫措施完全解除下,相信會有更多帆船運動員組隊參與賽事,規模一定更見盛大。

其實,這場賽事可謂多重意義。顧名思義,賽事於下午5時半舉行,比賽時正正是夕陽西下,能夠一邊比賽一邊欣賞日落,真是人生一大樂事。此外,一眾帆手在維港中心作賽,以不一樣的角度觀看維港,別具意義。

據悉,會方在一連12周的賽事日均有一艘帆船由教練掌舵,讓職員亦可以一嘗維港揚帆樂,藉此推動帆船運動,希望任何人都可以一試乘風破浪之感。下期再與大家分享划槳運動的「黃昏系列賽」資訊吧!帆妹

—–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