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馬賓素由低谷爬上頂峰

來季3支英超升班馬,般尼事隔1年回來;錫菲聯就花多1季時間,所以筆者最期待還是在英超成立前一季降班,之後從未在頂級聯賽亮相的盧頓,最主要還是新鮮感。

盧頓很多球員的名字較陌生,但其中一人值得介紹,就是中場悍將馬賓素(Pelly Mpanzu)。他成為史上首位跟隨同一支球隊,由第五級別的非職業聯賽逐級而上,經歷過英乙、英甲、英冠再去到英超的球員,前提當然是他在夏天不要被盧頓賣走,以他在隊內的地位、踢法和重要性,加上媒體之間又沒有其離隊的傳聞,來季應該會在陣中。

29歲的馬賓素年輕時效力過韋斯咸3季,但他未曾為球隊踢過一場英超就被棄用,在2013至14球季加盟當時尚在非職業聯賽的盧頓。由頂級聯賽降格5級,馬賓素迅即得到盧頓重用,一季就領軍升上英乙,4年後再升多一級,來到英甲開始就成為球隊的中場必然核心,剛過去的一季繼續有高水準演出。

這名在英國出生並兩次代表剛果民主共和國上陣的中場,屬於一名體力型的全能中場,可以在90分鐘內不停跑上跑落,活動和覆蓋範圍廣闊,應該可以在英超立足。從過去的比賽和網上評價,其級數應該與愛華頓的杜哥利相若,筆者期待他下季於英超的演出,球迷們亦不妨留意這位踢足5個級別聯賽的奇葩球員。蘇偉業

—–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