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內地一線城市房地產限購應適時調整

官媒《中國經濟時報》發文指,未來一線城市或將根據房地產交易市場的變化來逐漸調整限購等政策,對於一些住宅市場比較冷、購買力較弱的區域,可能會先放開限購等政策,而對於一些住宅市場購買力較旺的地方,可能會繼續執行限購等政策,以保持具有風向標意義的一線城市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報道分析,今年首季一線城市房地產成交量顯著回升,是受前期積壓購房需求加速釋放等影響,但此後市場回溫動能減弱,4月成交熱度開始回落。進入5月,市場活躍度繼續下滑。報道又引述業內預計,6月中央和地方政府有望加快推進穩樓市政策的出台,進一步探索豐富的政策工具箱,以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的釋放,修復市場信心和預期,其中一線城市房地產限購等限制性政策調整值得關注。

報道引述中指研究院數據指,5月百城新房價格按月轉跌,跌幅為0.01%。二手住宅均價按月下跌0.25%,跌幅較4月擴大0.11個百分點。一線城市房地產銷售亦回落明顯,5月一線城市樓市成交面積按月下降12.8%。克而瑞的統計也顯示,5月一線城市新房成交縮量按月下滑22%。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