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達沃斯論壇6月27日至29日天津舉行

世界經濟論壇第十四屆夏季達沃斯論壇將於6月27日至29日在中國天津舉行。國家發展改革委作為世界經濟論壇中方牽頭協調單位。

該論壇的今年核心目標,是重新激發亞洲和世界各地的創新活力和企業家精神,探尋經濟復蘇、健康可持續發展之道,幫助與會者及時了解中國和整個亞洲的經濟前景。

本屆論壇主題則定為「企業家精神:世界經濟驅動力」,共設有六大核心主題,包括重啟增長、全球背景下的中國、能源轉型和材料供應、保護自然和氣候、後疫情時代的消費趨勢和部署創新。

來自政界、商界、學術界、社會組織和國際組織的1500 多位全球領袖和創新人士將出席。論壇聯席主席包括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恩戈齊.奧孔喬-伊韋阿拉(Ngozi Okonjo-Iweala)、寧德時代創始人曾毓群、中國國家電網董事長辛保安、螞蟻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井賢棟等。

夏季達沃斯論壇又稱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年會,2007年由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克勞斯·施瓦布(Klaus Martin Schwab)和時任中國理溫家寶倡導建立。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