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911樓梯賽跑 選手攀登104層

1000人以慈善名義跋涉登上世貿中心一號大樓(One World Trade Center)。

綜合CBS紐約及《紐約郵報》報道,第7屆年度「Tunnel to Towers Tower Climb」活動是為了表彰在911事件中全力以赴的前線人員。參加者在日出之前就開始攀登,攀登了104層,相當於2226級台階,最終登上了世貿中心一號大樓的觀景台頂層。這段旅程象徵著紐約市及紐約人在911襲擊後表現出的力量和韌性。

Tunnel to Towers Foundation基金會首席執行官西勒(Frank Siller)說,「如果你試試走上樓梯間,就會知道這並不容易。想想看,這些前線人員當時奮不顧身跑上去,其中許多人還帶著消防裝置,那真是不可思議。」

每年,有1000名參與者報名參加「Tunnel to Towers Tower Climb」活動,以支持911事件的美國英雄,為有需要的前線人員籌集了100萬元。

參加者包括截肢的海軍陸戰隊退伍軍人瓊斯(Rob Jones),「我剛剛做到了,所以如果我能做到,幾乎任何人都可以做到。」

今年獲得第一名的是來自馬來西亞的跑手Soh Wai Ching,他每天通過攀爬300至400層樓進行訓練。對他來說,這不僅僅是一項體育冠軍頭銜,「我每年都參加的原因,是為了紀念那些真正登上樓梯救人的英雄。這就是我在這次比賽中的心態,我會盡力而為」。

西勒說,「這些前線英雄知道自己可能會死,但仍然留下來,獻出自己的生命來安慰別人。我認為這是911最偉大的故事之一。」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