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電池廠周圍房清理報告 加州有毒物質控制局終發布

在受到社區團體和環境正義倡導者強烈批評過後,加州有毒物質控制局宣布公布詳細的工作紀錄,說明清除洛縣東南部前Exide電池回收廠周圍房屋受鉛污染的土壤。

《洛杉磯時報》報道,這些紀錄中描述清除遭鉛污染的土壤情況,最初打算在進行修復工作後郵寄給居民,但媒體調查卻發現通知過程存在失誤。

目前該局在其網站上的交互式地圖中提供紀錄,詳細說明約一萬處房產的清理狀態及鉛含量。

公開這些訊息標誌著州政府官員辦事透明度達到一個新水平,他們過去被指責未能有效處理加州史上最大有毒物清理項目之一。

截至目前為止,加州已監督清理4600多處房產。州指導方針規定,承包商應從物業中挖掘土壤,直至鉛濃度低於百萬分之80,或者挖掘18吋深,然後再用未受污染的填充物替換從物業中被移除的土壤。

2月公布的一項調查發現,在3370處清潔過的房產中,有五百處承包商未能達到鉛濃度和深度標準。該局最初辯稱是因管道或樹根等地下物體阻擋承包商挖掘至指定深度。

該部門堅稱,未能達到清理標準並不意味著房屋不安全,因為添加乾淨的表土也可防止鉛汙染暴露,除非埋藏深土被挖掘出來。

該局官員指出,當工作人員未能達到清理標準時,房主會得到通知,同時也被告知可索取一份描述其財產清理細節的文件。

然而,在該報採訪十幾名清理失敗的居民和房主時,他們並不知道自己的房屋已被標記,更不了解有權能要求當局提供更多訊息。

加州有毒物質控制局近期已將八百多份報告上傳到官網,更多報告將會在未來幾週內上傳。洛杉磯訊

位於弗農的現已關閉的Exide Technologies電池工廠。洛杉磯時報

南加新聞